图书馆举办刘正捷教授图书捐赠仪式

作者: 时间:2023-04-03 点击数:

3月29日,由图书馆主办、信息科学技术学院协办的“刘正捷教授图书捐赠仪式”在大连海事大学新图书馆会议室举行。刘正捷教授、信息科学技术学院党委书记李生君、副院长白阳、学院师生代表、图书馆馆员代表参加了捐赠仪式。仪式由图书馆馆长那春光主持。

刘正捷,中国欧盟可用性研究中心创始人、主任,大连海事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国际人机交互学会前副主席,国际信息处理联合会人机交互技术委员会专家委员和中国代表。2017年获国际人机交互学会终身服务成就奖,担任多个国际学术刊物编委。1989年以来,刘教授从事人机交互和用户体验设计领域的研究、咨询和教学,主持多项欧盟和中国政府科技计划项目,有丰富的学术研究、工业界实践和国际合作经验,在国内计算机院系率先开设人机交互和用户体验设计这一特色方向,指导硕士、博士研究生一百余名。

刘教授本次为图书馆捐赠图书337册,为教授在多年人机交互和用户体验设计方面科研教学过程中逐步积累而成,涉及计算机科学、设计学、心理学、社会学、人类工效学等多个学科优质学术出版物,其中不乏教科书、英文原版图书、绝版的影印版书籍、会议文集等,具有一定的专业特色及学术研究参考价值。

捐赠仪式上,刘正捷温情讲述了个人与大连海事大学的不解之缘以及对学校的深厚情感,分享了自己的科研治学经历以及充分利用图书馆文献资源汲取学术营养的切身体验。他期望借此次捐赠之举,让优质图书在物质上得以延续,精神上得以传承,让它们能够继续惠及更多师生,也祝愿这些书籍今后在图书馆的精心呵护下,承载着以往使用者的美好情感和祝福,继续滋养一代代海大人成长。他也祝愿学校图书馆今后有更好地发展。

李生君代表学院对刘正捷教授表示衷心感谢。他表示,刘教授一直工作在教学、科研第一线,严以律己、工作认真负责、作风正派、坦荡正直、乐于奉献,为学院培养了大批高素质人才。此次慷慨赠书,更体现了深厚的爱校情结。同时李书记提出,学院将引导和督促师生用好这些宝贵的图书,发挥它们最大的效益和价值,并希望刘教授退休后,继续关注学院、学校的发展建设,积极建言献策。

那春光对刘正捷教授表达了崇高的敬意和由衷的感谢,代表图书馆接受刘教授的全部捐赠,并为其颁发捐赠荣誉证书。那馆长表示,图书馆一定会保存好、利用好这些赠书,尽快开展加工整理工作,供广大读者借阅,更好地实现其学术价值。同时,图书馆要将海大专家、学者赠书作为重要的专题特藏和文化特藏传承下去,进一步发挥其人文价值,用书籍背后的故事激励读者读书治学、明道修身,充分发挥图书馆借书育人、文化传承作用,更好地为学校师生提供珍贵的精神财富和学术养料。

捐赠仪式结束后,那春光带领刘正捷、学院领导及师生参观了新图书馆特藏中心并合影留念。


版权所有:大连海事大学信息科学技术学院

地址: 大连海事大学电航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