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科学技术学院2016-1中队开展第一期期末课堂活动

作者: 时间:2018-09-26 点击数:

为进一步创建中队良好学风,提高学生期末复习效率,信息科学技术学院2016-1中队于6月30日在百川楼203教室开展第一期期末课堂活动。本次活动由兼职指导员王昕茹和各级学委组织,2016-1中队学生自愿参与。

活动伊始,王昕茹阐述期末课堂开展的目的和意义,希望学生端正听课态度、明确考试重点、学习讲课人的解题方法和思路。接着,电信二班学委杜杰朋主讲微波技术第一章到第四章的内容,详细解析重要知识点和经典题型,同时勾画必背公式。随后,中队学委谢冰玉讲解数字系统与逻辑设计的前两章内容,帮助学生梳理知识框架,重点讲解数制与数制转换、逻辑代数基本定律、真值表和卡诺图等内容。然后,通信工程二班赵振宇继续讲解数逻第三、四章的组合逻辑电路的分析和设计方法、常用组合逻辑功能器件的逻辑功能等内容。到场学生纷纷表示收获颇多,提高了迎接期末考试的信心,为期末考试打下了良好的基础。最后,王昕茹鼓励学生课后认真巩固课上讲解的重难点,并要求各班自行组织答疑活动,全面提高复习质量。

本次期末课堂活动,经过指导员号召、各级学委组织、学生自愿参加三个步骤,在学风建设、团结同学等方面取得了良好成效。在学风建设方面,极大调动了学生学习积极性,帮助学生建立了有效的复习框架,进一步提高了复习效率。在团结同学方面,期末课堂实质上是先进带动后进、集体帮扶个体,体现了中队学生团结友爱、互帮互助的品质,提高了中队的凝聚力。在接下来的工作中,2016-1中队将以提高学生学习成绩、降低挂科率为目标,继续开展学风建设相关活动,并定于7月3日下午在百川203开展第二期期末课堂活动。

版权所有:大连海事大学信息科学技术学院

地址: 大连海事大学电航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