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做好新学期实验室安全管理工作的通知

作者: 时间:2021-09-13 点击数:

各本科实验中心、学科实验室负责人:

为有效落实学校“关于开展实验室安全检查工作的通知”要求,切实加强学院各级各类实验室安全管理,经研究,学院即将开展如下有关工作:

一、第一阶段

(一)实验室安全自查 [ 9月13-15日 ]

请各本科实验中心、学科实验室负责人高度重视本次实验室安全检查工作,做好如下工作:

1. 认真组织实施。参照《实验室安全检查项目表》条目,结合实验室实际情况,制定自查自纠工作方案,逐条落实,认真组织实施。对于各项要求存疑时,可联系院办实验室安全联系人。

2. 做好自查记录。详细记录自查时间、地点、内容、人员。自查结束后实验室负责人需做好签字记录。

3. 建立台账、清单。对自查中发现的问题建立安全隐患台账和危险源清单,对安全隐患进行及时整改并做好整改记录。对短期无法整改的问题要制定切实可行的整改方案,做好相应的防控措施,避免事故发生。

(二)安全手册发布  [ 9月14日 ]

学院发布《信息科学技术学院实验室安全管理手册》,从安全责任人角度提出做好安全防护的措施,明确安全操作的规范,把安全放在首位,时刻保持警觉,避免事故发生。

(三)消防安全培训 [ 9月15日 ]

学院将联合有关职能部门共同邀请辽宁评安消防知识宣传中心教官,围绕“新消防法规”讲解消防安全知识、演练消防应急疏散及灭火实操,深度宣贯“预防为主、防消结合”的消防理念。

培训时间:2021年9月15日 15:00-16:00

培训地点:德济楼301教室(现场限30人间隔就座)

线上直播:腾讯会议ID  107 426 074

二、第二阶段

(四)实验室走访与安全座谈 [ 9月16-17日 ]

在各本科实验中心、学科实验室自查自纠的基础上,学院将对各实验室进行走访与抽查,重点检查自查工作开展情况、相关记录保存情况等;结合走访与抽查情况,学院将组织安全座谈,分享交流实验室安全管理经验。

      

 院办联系人:周强  联系电话:84727396

     

 附件:1. 实验室安全检查项目表

2. 信息科学技术学院实验室安全管理手册

                                                       

信息科学技术学院

2021年9月13日

版权所有:大连海事大学信息科学技术学院

地址: 大连海事大学电航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