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长寄语

同学们好!历经十年寒窗苦,今朝终圆大学梦。如果你想知道船舶如何航行可以准确到达彼岸的目的地,相距万里的两地如何实时地沟通交流,多年前的科幻而今成为现实的机器人如何工作和思考,云计算、大数据、5G、人工智能、互联网等充满神秘又极富吸引力的知识都将可能在你们的大学梦中得到答案。

大连海事大学信息科学技术学院既有与国内最早电子信息类专业同时起源和发展的老牌专业,也有为新一代信息技术兴起而设立的年轻专业。各专业紧密围绕信息技术的各领域进行人才培养。如果你选择了信息类的专业,四年后,你将有能力成为信息技术应用领域的设计者和发明家,亲手奖自己的梦想变为现实,服务社会、造福人类。

学院秉承“惟真惟实,博学远志”的院训,着力培养学生具有海纳百川的博大胸怀与长远志向,尊重客观规律的科学精神,坚持求真务实的作风,保持真诚、朴实的品质。在毕业的校友中有两院院士、企业精英、知名学者以及数万名信息技术领域的工程技术人员。

有志于未来从事信息领域工作的同学们,欢迎来到大连海事大学信息科学技术学院。


院长简介

    付先平,工学博士、教授、博导。辽宁省优秀人才、辽宁省教学名师、大连市领军人才、优秀研究生导师。现任大连海事大学信息科学技术学院院长、辽宁省水下机器人工程研究中心主任、辽宁省高水平创新创业团队负责人。

    曾为清华大学、哈佛大学出站博士后高级研究员,美国RPB国际研究学者。担任中国计算机学会智能机器人专委会常务委员,多媒体专委、人机交互专委、计算机视觉专委委员,中国图象图形学学会多媒体专委、计算机视觉专委委员,大连计算机学会监事等。主要从事智能交通、机器视觉、视线跟踪、水下目标感知和识别、水下捕捞机器人等领域的研究工作。主持完成了国家、省部级科技项目等30多项。

    发表论文80多篇,申请专利30余项。主编的由清华大学出版社出版的《多媒体技术及应用》获首批“十二五”普通高等教育本科省级规划教材,辽宁省精品教材。曾获国家优秀教学成果二等奖、第七届国际发明博览会金奖、辽宁省优秀教学成果一等奖、大连市技术发明二等奖多项奖励。



版权所有:大连海事大学信息科学技术学院

地址: 大连海事大学电航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