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进一步做好暑期实验室安全管理工作的通知

作者: 时间:2021-07-27 点击数:

 

各位实验中心:

为有效落实学校“关于做好暑假期间实验室安全管理工作的通知”要求,加强暑期实验室安全管理,现将有关工作事宜通知如下:

一、实验室开放

假期仍继续使用的实验室,遵循“谁使用、谁负责;谁主管、谁负责”的原则,明确安全责任人,并做好登记备案。实验室在使用期间,须有专人值守,并落实好安全防护措施。

请借用人将“登记备案表”拍照发至院办,纸质版开学后送到电航楼212室。

二、实验室暂不开放

假期暂不开放使用的实验室,请安全责任人提前检查门窗、水电等是否关闭,灭火器材、防盗设施等是否完好无损,薄弱环节重点防范。

三、实验室改造

涉及实验室改造项目的单位,要安排专人保持与施工单位的沟通,明确工程进度和施工需求,施工人员进入实验室内施工必须保证有人值守。

四、实验室防渗漏

暑期雨水较多,容易发生渗雨、漏电等突发情况,各实验场所务必做到突发情况早防范、早发现、早应急,尽全力减少损失和避免安全事故发生。

附件:实验室开放登记备案表

信息科学技术学院

2021年7月27日

版权所有:大连海事大学信息科学技术学院

地址: 大连海事大学电航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