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师风采 | 我院教师积极参与疫情防控志愿者工作

作者: 时间:2022-04-19 点击数:

                                 

  有这样一群人,

  三尺讲台上,他们是播撒爱与知识的师者;

  三尺讲台下,他们穿上防护服,成为人群里的“大白”。

  他们,用行动诠释着高校教师的责任与担当。

  今天,让我们走近

  信息科学技术学院教师参与疫情防控的事迹。

                           

                                  

李瑛老师

  生为80后的一代,没经历过战争,没挨过冻受过饿,衣食无忧,简单快乐。本以为人生就这样了,哪知生活的变数无处不在。2020年,新型冠状肺炎从武汉爆发,一时间,自由平静的生活被按下了暂停键。明哲保身,似乎是那时的法则,不出门,不聚集,不给国家添乱,也俨然成为那时的口号。谁曾想,这一下,就是3年。每每看到新闻里满脸勒痕的医护,席地而卧的大白,感慨我国之伟大,民族之坚毅。总想着,自己能做点什么,哪怕只是去站个岗。


  2022年3月19日,社区在小区征集志愿者,恰逢核酸采集当日是周末,家里的孩子有人照顾,随即报名,工作时间为20日上午5点半至下午17点。这一天,作为志愿者,我只做了非常微不足道的工作,仅仅是维护排队,帮助扫描填入,但是作为亲历者,我却感慨颇深。“谁说站在光里的才算英雄”,大白们的工作,从天黑到天亮,从天亮到天黑,从搬运到清点、从维护到呼叫、从扫码到填报、从整理到上报,很多事情,细碎到不值一提,重复到枯燥,可是,正是这些点滴,就是这么多默默无闻的人们,在每一次,每一天,一直认真安静地砥砺前行。而志愿者工作,才仅仅是防疫工作的很小一部分。成为志愿者的一天,让我更为深刻地体会到,没有什么岁月静好,只是,有很多人,在看不见的地方,为我们挡风遮雨罢了。



李涛老师

  3月14日大连又出现了疫情,学校也随即封校了,每天最重要的事情就是关注疫情。3月16日在网上看到有招募18-45岁志愿者的信息,虽然自己今年已经56岁了,但还是抱着试试看的想法加入了沙河口区青年志愿者西安路支队群,3月19日群里发出需要志愿者通知时马上报名了,20日一早就接到沙河口区天兴社区副主任打来电话,问我是否可以过去帮忙,我马上答应下来,赶紧吃了两口饭就匆忙赶往他们的核酸采集点,到了采集点,马上就投入了工作。4月11、12日和17日又参加了扫码和维护秩序工作。


  在这特殊时期,在隔离病毒不隔爱心的日子里,信息科学技术学院教师们用实际行动诠释新时代教育工作者的责任与担当,为我市疫情防控贡献力量。疫情无情人有情,期待与大家校园重逢!


版权所有:大连海事大学信息科学技术学院

地址: 大连海事大学电航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