软件工程

作者: 时间:2021-09-01 点击数:

1. 学科基本情况

大连海事大学软件工程学科起步于2003 年授予的计算机软件与理论硕士学位点和2004 年获准设立的软件工程本科专业,2011 年获得软件工程一级学科硕士学科授予权。

2. 学科方向与优势特色

本学科设立“软件技术与方法”、“航运大数据技术与应用”以及“服务计算与软件服务工程”三个学科方向。学科紧密结合交通运输科技发展和软件城市建设的重大需求,立足于培养国家和行业需要的人才。经过多年的建设与发展,形成的主要特色有:与交通运输应用需求特点结合的软件工程方法与技术研究;具有鲜明行业特色的软件平台和系统研发。

3. 人才培养目标

本学科以培养中高层次、实用型、复合型、具有竞争力的软件工程人才为目标,在职业道德和敬业精神培养、思维创新训练的基础上,强调软件的分析与评价、规格说明、设计和演化,以管理、质量、创新、标准、个人技能、团队协作和专业实践为要素,注重学生技术创新和工程创新的能力锻炼,使其能够掌握软件技术领域的基础理论、技术方法和手段,在某一应用领域具备软件开发、软件设计、软件工程管理、软件技术研究等能力。

4. 生源情况

本学科每年招收学术学位硕士研究生17人左右,每年招收专业学位硕士研究生40人左右。考生生源主要来自国内其他兄弟院校,生源数量充足、质量良好。

                        


版权所有:大连海事大学信息科学技术学院

地址: 大连海事大学电航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