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16-1中队党支部开展教师节看望退休教师活动

作者: 时间:2018-09-26 点击数:

为了喜迎教师节,提高党支部成员服务群众的意识和能力,2018年9月8日,信息学院16-1中队党支部来到凌海社区,与社区工作人员开展了教师节主题活动,看望社区退休教师,活动取得成功。

当天上午,由信息16-1中队党支部组织的8名同学来到凌秀小区,在社区工作人员的积极引导下,很快来到退休教师的家。拜访的第一位老师退休前曾是海事大学轮机学院的教师,年近90的高龄,不幸患病卧床,同学们亲切问候,积极询问是否有家务需要帮忙做一下,两位老人很是欣慰;第二位拜访的老师退休前是信息学院无线电与天线专业的教师,恰好正是一中队专业的前身,同学们与老师深入攀谈,不仅谈了生活,还谈了学习,同学们纷纷表示和专业的老前辈交流使自己很受启发,很受鼓舞,并对自己专业的就业前景、发展方向有了更明晰的认识;第三位拜访的曾是一位中小学教师,老师是社区支部党员,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有较深的认识,连着对我们说:你们赶上了一个好时代!为我们讲述的她作为一名中共党员对新时代的理解,使同学们在政治层面上深受启发。

此次志愿活动圆满完成,活动既在教师节来临之际为社区的退休教师带来了欢乐和安慰,也加强了支部与学校周边社区的联系与合作,丰富了同学们的见识、扩宽了眼界、锻炼了实践能力,总体实现了深化与社区合作关系,提高党支部成员服务群众和社会实践能力的作用。

版权所有:大连海事大学信息科学技术学院

地址: 大连海事大学电航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