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尔滨工程大学林云教授学术讲座

作者:那振宇 时间:2021-12-08 点击数:

信息科学技术学院近期计划邀请哈尔滨工程大学林云教授,面向全校师生做“频指纹技术及其应用”学术讲座。


具体安排如下:

报告题目:射频指纹技术及其应用

人:林云 教授

报告时间:20211212日 星期日  19:00-20:00

报告地点:腾讯会议 


报告摘要:


从辐射源信号中提取的细微特征集合被称为设备的“射频指纹”,它是辐射源物理层特征的本质体现,通过它可以安全精确地实现辐射源设备的唯一识别,该技术被广泛应用于设备的故障识别、质量检测,网络设备的入侵检测、物理层安全认证、克隆检测、安全定位、黑飞无人机检测、智能电网安全检测等诸多领域。本次报告将针对射频指纹这一技术的产生、实现及应用进行全面阐述,并提出该技术现有问题的解决思路及未来发展方向。


个人简介:


林云,男,1980年生,教授,博士生导师,先进船舶通信与信息技术工业和信息化部重点实验室副主任,从事智能无线电技术、人工智能和机器学习、大数据分析与挖掘、软件和认知无线电、信息安全与对抗、智能信息处理等领域的研究。参与研发了国内领先的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软件无线电通用开发平台,在软件无线电架构、通信对抗和评估、智能信号分析、智能决策方法和无线频谱大数据分析等领域的研究成果达到国内领先,国际一流水平。担任中国指挥与控制学会担任电磁频谱安全与控制专业委员会委员,军委联合频管评审专家组成员,海军实验基地装备评审专家组成员,电子信息系统复杂电磁环境效应国家重点实验室客座研究员,IEEE Transaction On ReliabilityDigital Communications and NetworksKSII Transactions on Internet and Information Systems副主编,International Journal of Performability Engineering中国区编辑,中南大学学报、太赫兹科学与电子信息学报等期刊青年编委,IoTACM/Springer MONETIEEE ACCESSSCI检索期刊客座编辑,INFOCOMICCGLOBECOMDSPVTCICNCIEEE会议分会主席和程序委员会成员。担任ADHIP 2020大会主席,Mobimedia2020ICEICT2019ADHIP2018ADHIP2017程序委员会主席。发表论文150余篇,其中SCI检索80余篇,ESI高被引论文5篇。获得Mobimedia2020ICEICT2019ADHIP2018CSPS2018CSPS2017GSMM 2012CSQRWC 2011等多个国际会议最佳论文奖。获得国防科技进步一等奖1项,三等奖2项,授权专利11项,主编材料一部。2019年指导博士生参加“中国创新挑战赛暨中关村新兴领域专题赛”获得“基于人工智能的电磁信号分类识别”组冠军,指导全国研究生电子设计竞赛全国总决赛一等奖3项,二等奖2项。


诚邀感兴趣的师生参加!



版权所有:大连海事大学信息科学技术学院

地址: 大连海事大学电航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