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教师受邀参加第38届中国计算机应用大会并作主题报告

作者: 时间:2023-07-24 点击数:


第38届中国计算机应用大会(CCF NCCA 2023)暨2023年人工智能+应用学术会议于7月16日至19日在江苏苏州举办。本次会议邀请多位国内外知名院士、计算领域及其行业应用领域的专家学者共同探讨“人工智能+应用”。作为本次会议联合协办单位之一,大连海事大学信息科学技术学院院长付先平教授受邀参加并作题为“水下产量预测与捕捞机器人”的主题报告。

付先平结合学校“双一流”特色与优势平台,围绕“海洋牧场”产业发展需求,介绍了水下机器人视觉感知和自主抓取方面的研究成果,以及海产品捕捞领域的水下小目标的精准感知识别技术、海产品自主识别和抓取技术、水下捕捞机器人开发应用等方面的探索和应用情况。

与会期间,学校“水下机器人关键技术与装备”团队将自主研发的水下机器人实体成果进行展览,并与相关领域科研及技术人员进行热烈交流与广泛推广。

本次大会形式丰富多样,除主论坛外,还设有专题讲习班、分领域论坛、企业成果展示、学术论文交流和竞赛等形式多样的活动,为增进“人工智能+应用”新技术、新趋势方面的学术探讨,推广学校在智能海洋装备方面的研究成果,搭建了良好的交流平台。


版权所有:大连海事大学信息科学技术学院

地址: 大连海事大学电航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