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科学技术学院2016-2中队党支部开展社区服务活动

作者: 时间:2018-09-26 点击数:

为了响应学校党委组织部“支部进社区”的号召,提高党支部服务基层的意识和作用,提高党支部成员凝聚力与积极性,2018年9月8日,大连海事大学信息科学技术学院2016级二中队党支部在栾金村街道蓝海社区开展社区志愿者活动,党支部全体预备党员和部分入党积极分子共计32人参加。

上午9点整,同学们统一着制服来到预定的集合地点学仕名府小区,进入蓝海社区进行“扫黑除恶”学习及宣传活动。首先由社区工作人员分发了“扫黑除恶”社区宣传单,由社区主任为同学们上课,了解学习“扫黑除恶”政策、计划及身边的黑恶现象等,提醒同学们远离最接近校园生活的“黑社会”校园贷。学习结束后,开始分组进行社区“扫黑除恶”宣传活动。同学们2-4人自由分组,由社区工作人员分配宣传任务分别带领至宣传地。同学们逐个敲门访问小区住户,发放宣传单并由住户签字回执。最后,完成任务的同学们返回蓝海社区回收回执单及多余宣传单,统一合影留念。

本次活动圆满结束,通过本次活动,学生们不仅对“扫黑除恶”政策有了更明确的了解,更重要的是深刻意识到志愿服务和群众宣传的意义。在社区实践中遇到的“吃闭门羹”与住户不理解的现象与也让同学们体会到了社区服务人员的不易,也更加体会到要为人民服务需要的决心、耐心和应有的责任。  

版权所有:大连海事大学信息科学技术学院

地址: 大连海事大学电航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