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航空航天大学朱秋明教授学术讲座

作者:那振宇 时间:2021-12-08 点击数:

信息科学技术学院近期计划邀请南京航空航天大学朱秋明教授,面向全校师生做“无人机信道动态测量关键技术研究”学术讲座。


具体安排如下:

报告题目:无人机信道动态测量关键技术研究

人:朱秋明 教授

报告时间:20211211日 10:00-11:00

报告地点:腾讯会议 


报告摘要:


无人机具有小型化和高机动等优点,在未来6G空天地一体化通信网络中极具应用前景。相比传统陆地移动通信,无人机通信具有强机动性、三维任意轨迹和三维散射环境等新特性,导致现有无线信道模型不再适用。通过实测获取信道特征是信道建模的重要前提,同时对无线通信系统的设计、优化和评估也尤为重要。本次报告重点针对无人机对地无线通信环境,研究无人机信道的动态测量方案,并利用人工神经网络训练获取信道特征参数,进而实现无人机通信信道模型的精确构建。


个人简介:


朱秋明,南京航空航天大学电子信息工程学院教授,中国空空导弹研究院博士后,英国赫瑞瓦特大学访问学者,通信学会高级会员,青岛市导航系统仿真及测试技术重点实验室学术委员,通信学会测试技术委员会委员,教育部学位和研究生发展教育中心评审专家;发表国内外期刊论文100多篇,中英文著作3部,无线信道测试标准1项,国际专利3项,中国发明专利40余项;主持参与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大科学仪器项目,全军信息系统装备预研项目,国防基础科研项目,江苏省自然科学基金等20余项,企业合作项目30余项,研究成果应用于航天5院、中航612所和中电41所等多个型号装备;获得IET国际创新奖1项,国防科技发明二等奖1项,国防科技进步三等奖2项,中国发明学会创新创业一等奖1项,江苏省科技进步三等奖2项。


诚邀感兴趣的师生参加!


版权所有:大连海事大学信息科学技术学院

地址: 大连海事大学电航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