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连海事大学共享院士李召良教授学术讲座

作者:赵恩宇 时间:2021-12-06 点击数:

信息科学技术学院近期计划邀请大连海事大学共享院士李召良教授,面向全校师生做“地表温度热红外遥感反演方法及其产品的现状、问题与解决途径”系列学术讲座。

具体安排如下:
报告题目:地表温度热红外遥感反演方法及其产品的现状、问题与解决途径
人:李召良 教授
系列一报告时间:20211207日 10:00-11:35
报告地点:腾讯会议 

系列二报告时间:20211214日 10:00-11:35
报告地点:腾讯会议 

报告摘要:

地表温度是表征地表过程变化的重要特征物理量,是研究地表与大气之间物质和能量交换、气候变化等方面不可或缺的重要参数,涉及众多基础学科研究。本报告分两部分,第一部分介绍地表温度热红外遥感反演现状及其今后的发展方向;第二部分围绕地表温度产品存在的问题: 空间不连续,时空不可比和瞬时值,重点介绍团队近年来在全天候、高空间分辨率、高精度地表温度反演,温度产品时间和角度归一化以及温度时间扩展方面取得的研究进展。

个人简介:

李召良,大连海事大学共享院士,中国农科院农业资源与农业区划研究所农业遥感团队首席科学家,中科院地理科学与资源研究所研究员,欧洲科学院(AE)院士,美国电磁科学院FellowIEEE Fellow。先后获得基金委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创新研究群体项目资助,法国功勋与奉献金质奖章和法国棕榈学术骑士勋章,第二届全国创新争先奖状。长期从事热红外遥感基础理论与应用研究,成果获国家自然科学奖二等奖和国家科学技术进步奖二等奖各1次,省部级科技奖6项。

诚邀感兴趣的师生参加!


信息科学技术学院

2021126


版权所有:大连海事大学信息科学技术学院

地址: 大连海事大学电航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