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觉哈希算法:从图像到视频

作者: 时间:2021-10-25 点击数:

报告题目:视觉哈希算法:从图像到视频

报告时间:2021年10月28日 星期四 上午9:00—11:00

会议平台:腾讯会议  会议号: 751 892 805

报告摘要:

视觉是人类获取外界信息的重要途径。图像和视频是最常见的两类视觉数据。在大数据时代,人们获取和使用的视觉数据日益增多,对视觉数据的存储和管理提出许多挑战。视觉哈希算法是处理视觉大数据的一种高效技术,它将输入图像/视频映射成一串短小的数字序列,用数字序列代表图像/视频本身,有效降低了图像/视频存储代价和相似计算的复杂度。目前,视觉哈希算法已被成功应用于拷贝检测、内容检索、社交媒体事件检测、质量评价等方面。该报告主要介绍视觉哈希算法的研究背景、基本性质、应用场景以及本人课题组近年发表的一些代表性图像哈希算法和视频哈希算法。



报告人简介:

唐振军,博士,广西师范大学三级教授,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软件学院科研副院长,博士生导师,A类漓江学者,入选2020全球前2%顶尖科学家榜单。研究方向为图像与视频处理、多媒体信息安全,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3项。在IEEE TKDE、IEEE TIFS、IEEE TCSVT等国际著名SCI期刊发表学术论文70篇,其中CCF-A类国际期刊论文5篇和CCF-B类国际期刊论文8篇,中科院SCI一区论文5篇和二区论文21篇,ESI前3%高被引论文3篇。获授权发明专利12件和软件著作权26件。研究成果被30多个国家的同行专家跟踪研究与发展,谷歌学术引用2500+次。


版权所有:大连海事大学信息科学技术学院

地址: 大连海事大学电航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