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连海事大学成功举办第一届“海洋传感及智能检测技术”国际会议

作者: 时间:2022-08-01 点击数:


  8月1-5日,由大连海事大学主办的第一届“海洋传感及智能检测技术”国际会议在大连海创科技大厦A座及海创(大连)科技交流中心隆重召开,我校副校长初北平(线上)、科技处处长弓永军、信息科学技术学院院长付先平、信息科学技术学院副院长白阳,以及来自广东海洋大学、交通运输部水运科学研究所、自然资源部第一海洋研究所、南京海关动植物与食品检测中心、生态环境部南京环境科学研究所、中国计量大学、中国科学院分子植物科学卓越创新中心、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淡水渔业研究中心,河北工业大学的各位领导、专家、老师与会。会议由大连海事大学信息科学技术学院王俊生教授主持。

  八月伏暑海滨城市大连,既有正午时分的烈日骄阳、热情洋溢,兼有晨曦晚夜的清风凉意、舒爽宜人。研讨会围绕“海洋环境传感与智能检测”、“海洋目标检测与识别”、“海洋外来生物监测预警与防控”等内容进行深入讨论和广泛交流。

  初北平在开幕致辞中,代表大连海事大学对与会领导、专家表示热烈欢迎。他表示,海洋开发之难在于海洋感知之难,海洋信息的感知、传输和计算应用对于开发海洋、经略海洋、保护海洋至关重要。 与此同时,生物入侵降低了区域生物的独特性,打破了维持全球生物多样性的地理隔离。因此加强对外来生物的预防控制,采取及时有效的处理方式,对我国的经济和发展有重要的积极意义。

  会议休息期间,参会领导、专家、学者受邀到辽宁省海洋传感与智能检测技术重点实验室进行参观访问,进一步增强了彼此之间的了解,为后续的合作奠定了深厚的基础。此次研讨会充分探讨海洋传感领域的发展和研究成果,进一步促进学术交流与合作,推动海洋传感技术创新发展。

                              



版权所有:大连海事大学信息科学技术学院

地址: 大连海事大学电航楼.